zh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職缺

我們各領域的專業顧問會用心聆聽您的理想與抱負,並與臺灣知名企業、機構分享您的職涯故事。

讓我們的團隊與您攜手開啟職涯的下一個精彩篇章。

瀏覽全部職缺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關於Robert Walters臺灣

在Robert Walters臺灣,招募絕不僅是一份工作。

我們明白,每個機會的背後都是改變人們生活的可能性。

探索更多

加入我們

人永遠是企業的核心,也是Robert Walters與眾不同之處,了解更多關於臺灣團隊的故事,加入我們讓職涯更進一步。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2024臺灣徵才市場展望和薪資趨勢

在2023年,臺灣就業市場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企業紛紛採取保守的態度並強調成本控制的策略,包括裁員、凍結招募、延長面試過程,以及增加正式錄取前的層層關卡與討論。展望2024,臺灣經濟雖然仍須面對供應鏈重組、美中經濟不確定性、地緣政治風險等挑戰,但在降息預期、庫存壓力緩解及終端需求的回升等因素帶動下,整體經濟有望邁向復甦。

Robert Walters臺灣總經理John Winter指出「展望2024年,臺灣就業市場在整體經濟的帶動下預期也將迎來緩步復甦。」

繼續了解更多John對於2024年臺灣招募市場的見解與洞察。

就業市場有望迎來緩步復甦 企業端將持續強調成本控制策略

在2023年臺灣的就業市場面臨了嚴峻的挑戰後,今年預計迎來緩步復甦。Robert Walters 2024薪資調查報告顯示約有6成的專業人士對該領域的就業機會表示樂觀。

然而,Robert Walters臺灣也預期企業端有鑑於2023的經驗將持續強調成本控制的策略,因此面試流程將不會縮短,且企業內部於正式錄取前仍有重重關卡與相應的討論。同時,因應去年企業端縮編、裁員政策,與中高階人才流失的現象,企業將積極招募初、中階人才,並更加重視培養年輕專業人士,以填補缺口。

跨領域通才炙手可熱 跨產業、跨國界人才流動頻繁

2024年企業不僅需要面對去年縮編、裁員,與中高階人才流失的現象,加上全球特定技能的稀缺,尤其是那些需要新技術和專業技能的職位,今年臺灣就業市場仍須面對人才短缺的嚴峻挑戰。

因應人才短缺的現象,跨產業的人才流動明顯增加,對歸國人才的需求也逐漸攀升。與此同時,通用性職務正迅速增加,企業傾向於尋找具備廣泛技能和經驗的人才,策略性的透過單次招募有效填補多個職位,最大程度地善用資源,以應對人才匱乏問題。

科技業伺服器、資料中心與車用人才需求激增

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2023年臺灣科技業在裁員和凍結招募的情況下,仍持續維持全球領先的地位。今年隨著庫存調整的結束,人工智慧、綠色能源和智慧網路等新興應用的發展,臺灣科技業更是復甦可期。

同時,臺灣就業市場正積極回應科技業人工智慧(AI)、高速運算 (HPC) 和電動車 (EV) 的趨勢,企業對於伺服器、資料中心以及車用相關專業人才的需求正在快速成長。此外,由於人工智慧技術在各領域的廣泛應用,非 AI 工程師也被期待能夠有效運用如ChatGPT 等AI工具。

人工智慧與數位轉型趨勢持續帶動人才需求

眼下人工智慧(AI)的熱潮已席捲各產業,可預見AI應用勢必加速組織數位化進程,並帶動就業市場對AI與數位工具應用、數據分析和數位轉型人才的需求持續攀升,而AI建構與部署的人才在市場上尤其受到追捧。Robert Walters臺灣總經理John Winter強調:

趨勢更反映出AI技能在各個產業的潛力日益受到重視

 

如何吸引人才並提升留任率

人才吸引與留任已成為企業不可忽視的年度議題,在臺灣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求職時衡量的指標高度一致,分別是「優渥的薪資和福利」、「具啟發性企業文化與同事」、「彈性的工作模式」。

對此,Robert Walters臺灣總經理John Winter強調:

為了吸引頂尖人才,企業需向潛在求職者和現任員工推銷其福利政策、彈性工作模式、職業發展和支持體系

這突顯了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提供一個全面且有吸引力工作環境對於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的重要性。

臺灣就業市場預計迎來緩步復甦 2024市場薪資走向

Robert Walters 2024薪資調查顯示,薪資平均增長率介於2-5%之間。值得注意的是,而轉職者潛在的薪資增幅高達10-20%。在商務市場,轉職者可期待12%至20%的薪資成長,而科技業專業人士轉職者潛在的加薪幅度為10-20%。

看更多徵才市場趨勢與薪資數據

作為臺灣就業市場動態的權威指南,我們的薪資調查報告為您提供決策所需事實分析與數據基礎,為企業在人才吸引與留任增添勝算。

即刻查閱免費2024薪資調查報告

分享文章

相關內容

填寫招募需求
招募建議

聯繫Robert Walters臺灣總經理

John Winter

John Winter

總經理 臺灣

深耕招募領域超過 15年,John擁有英國、新加坡與臺灣跨市場的招募與管理經驗,目前為Robert Walters臺灣總經理。

Related content

View All

加入我們,一起成為Robert Walters

加入一個滿是創意發想者、問題解決者並顛覆遊戲規則的全球團隊吧! 我們提供快速的職涯發展、充滿活力的企業文化和專業的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