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職缺

我們各領域的專業顧問會用心聆聽您的理想與抱負,並與臺灣知名企業、機構分享您的職涯故事。

讓我們的團隊與您攜手開啟職涯的下一個精彩篇章。

瀏覽全部職缺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關於Robert Walters臺灣

在Robert Walters臺灣,招募絕不僅是一份工作。

我們明白,每個機會的背後都是改變人們生活的可能性。

探索更多

加入我們

人永遠是企業的核心,也是Robert Walters與眾不同之處,了解更多關於臺灣團隊的故事,加入我們讓職涯更進一步。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打造雇主品牌以提升員工歸屬感

雇主品牌最近在大多數企業中已成為一個流行詞。許多企業開始意識到他們所對外推廣的企業價值觀必須受到本企業內部員工的肯定和推崇。有鑒於此,華德士對雇主品牌究竟應歸屬於人事部門還是市場部門的職責范疇進行了分析。

什麼是雇主品牌?

雇主品牌指一個企業基於其品牌戰略而創立的內部文化,以及員工如何在企業內外實現企業的品牌價值。

在企業內部打造雇主品牌的重要性

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企業必須正視雇主品牌的重要性及其所創造的價值。雇主品牌能為企業帶來的好處有:

  • 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
  • 提升財務業績
  • 增強員工的積極性與參與度
  • 成為“最佳雇主”—— 越來越多的求職者重視的不僅僅是薪資
雇主品牌指一個企業基於其品牌戰略而創立的內部文化,以及員工如何在企業內外實現企業的品牌價值。

市場部門所扮演的角色

市場部門的職責是對外部傳遞、宣傳品牌信息。市場部門深刻掌握企業的品牌信息,其品牌的意義以及市場宣傳。品牌需要由內而外進行打造,正因如此,許多市場營銷人員認為雇主品牌應包含在市場部門的職責范圍之內。

人事部門所扮演的角色

人事部處於企業招聘的“最前線”,因而往往會給許多新員工留下第一印象。此外,人事部還負責制訂與企業價值觀相配合的企業政策。這些價值觀使得人事專員有理由認為雇主品牌應當屬於人事部門的職責范疇。

雇主品牌是多種元素的混合體,唯有理解這一點,才能意識到它不局限於任何單一的部門,即雇主品牌既不完全歸屬於市場部門,也非完全歸屬於人事部門的職責范疇。

市場部門與人事部門均擁有傳遞某種雇主品牌元素的技巧與能力,因此,應當攜手共同打造統一的戰略。這兩個部門也需要通力合作宣傳第三個不可或缺的組成元素——首席執行官;一個充滿魅力的高層領導亦有助於增強企業的雇主品牌。

分享文章

相關內容

填寫招募需求
薪資調查
招募建議
聯繫我們

聯繫專業招募顧問,獲取更多資訊

相關內容

瀏覽全部

如何看出求職者是否具有職場復原力

隨著工作環境日益複雜,公司會希望員工具有好的適應力與復原力(resilience)。可是,要如何看出求職者是否具備這些條件呢? 在尋找新人才時,您或許會認為技術力與人際關係的能力是最重要的。然而,在充滿壓力的職場中,復原力越來越受到雇主歡迎。 所以,您要如何確定員工具有復原力,能夠在您的公司成功呢? 了解公司在尋找的是什麼 復原力或許是最多雇主希望員工能有的能力,可是,招聘經理必須知道復原力是什麼,才能看出求職者是否具備。復原力是一種心理特質,是面對職場困難時能夠因應並迅速復原的能力,確保您時時保持「不放棄」的心態。 復原力很重要的特質是能夠面對不確定性。具復原力的人通常能夠策略性的排定優先順

閱讀更多

2023徵才展望和薪資趨勢 - 建立可持續勞動力

由於全球科技人才短缺,台灣的就業市場在過去兩年十分強勁。然而,隨著出口需求減弱、經濟衰退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威脅,2023年市場將面臨不確定性,且職缺供過於求。根據華德士的「2023數位薪資調查」,企業在後疫情時期將面臨招募優秀人才和建立可持續勞動力的挑戰。 由於台灣2022年的經濟復甦相對迅速,科技、電子商務、醫療保健和物流等行業競相爭取頂尖人才,許多企業甚至提供高達20-25%的加薪條件吸引優秀的求職者。 儘管台灣政府實施了各種政策支持國內產業和吸引外國投資,但由於存在不確定性,2023年招募適合的人才將面臨挑戰,57%的專業人士打算在2023年轉換工作,其中90%的人更加強調工作穩定性,

閱讀更多

如何進行面試

一個好的面試在於清晰的面試結構: 清晰的面試框架結構,不僅能確保所有面試問題都得到有效回答,還能夠確保面試交談過程流暢、富有邏輯性,同時,也能在求職者面前體現出你的可信賴度和專業性。我們建議將整個面試過程分成三個不同的環節,即:開場介紹、核心提問、面試尾聲。 開場介紹 一個完美的面試過程,應有一個良好的開場介紹。在面試的這個環節,其目的在於讓候選人放鬆心情 (從而能夠獲得求職者更好回答)。同時,若你也不適應面試的話,也能使自己放鬆一下,並為之後的面試流程和涉及的內容提問定好基調。 你或許希望找到和求職者之間共同點,以此入手。而求職者的興趣愛好,通常是良好的面試切入點。讓求職者在面試開始就得到放

閱讀更多

加入我們,一起成為Robert Walters

加入一個滿是創意發想者、問題解決者並顛覆遊戲規則的全球團隊吧! 我們提供快速的職涯發展、充滿活力的企業文化和專業的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