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職缺

我們各領域的專業顧問會用心聆聽您的理想與抱負,並與臺灣知名企業、機構分享您的職涯故事。

讓我們的團隊與您攜手開啟職涯的下一個精彩篇章。

瀏覽全部職缺
服務項目

我們為企業量身打造招募解決方案,以其快速、有效深受臺灣頂尖企業信賴。瀏覽由Robert Walters臺灣提供的各種客製化服務與資源。

探索更多
關於Robert Walters臺灣

在Robert Walters臺灣,招募絕不僅是一份工作。

我們明白,每個機會的背後都是改變人們生活的可能性。

探索更多

加入我們

人永遠是企業的核心,也是Robert Walters與眾不同之處,了解更多關於臺灣團隊的故事,加入我們讓職涯更進一步。

探索更多
聯繫我們

真正具有國際視野並深耕在地市場的招募機構,我們服務臺灣市場超過 10 年,並在臺北設有完善的辦公室。

聯繫我們

如何自信地要求加薪

即使我們覺得自己應當得到晉升、加薪或更好的起始待遇,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夠輕鬆提出要求,尤其是女性。 我們將給出一些建議,説明你在談及金錢時更顯自信......

英敏特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性在談及加薪時總是不比男性自信——事實上,她們的自信程度只有男性的一半。 有42%的男性表示自己在談及加薪時感到自信,而女性只有22%。

「女性傳統上都不太擅長要求加薪,」華德士台灣總經理John Winter如此表示,並認為這涉及一個更寬泛的自信心問題。

他說:「通常,當女性看到一份職務描述,即使她符合十項要求中的九項,她也會太關注那條自己不完全確定的要求,最終可能不會申請該職務。 而如果男性看到同樣的招聘廣告,即使他只能滿足其中的四項要求,他也會自信地申請! 」

John 補充道:「工作中和要求加薪時的自信心向來是一個問題。 我們似乎總是認為自己的表現還不夠出色。 」

所以,如何提高你在要求加薪、談及金錢時的信心? 你可以採取哪些措施提高自己獲得加薪的幾率?

捫心自問:「最糟的情況會是什麼? 」

談及金錢時的緊張情緒可能有多種誘因——包括缺少自我尊重、不願意打破文化常規、害怕被視作追名逐利或是害怕被拒絕。 切記,你有權利獲得合理的報酬,這也是良好的商業理念。 如果你採取正確的方法,你通過談判技巧展現出的商業眼光將能夠打動你的老闆。

John表示:「沒人會因為你要求加薪而看低你。 任何稱職的雇主都會尊重你的信心和志向。 如果他們並沒有那麼做,那你覺得他們又算什麼樣的人呢? 捫心自問,‘最糟的情況會是什麼? ’,最糟的情況是對方拒絕。 但你想成為哪種人? 盡力而為的人,還是不敢提出要求的人? 」

準備,準備,再準備......

「你必須為會面做好充分準備,」John如此表示,「首先回顧你過去幾年的工作經歷,想想你取得的哪些出色成就。 再回顧你的職業描述,想想你何時有突破常規的表現。 捫心自問:你參與的哪些專案最終取得成功? 列舉出你對團隊、企業或者盈虧的影響。 」

這樣的練習可以提醒自己,你有資格升職加薪, John說:「很多時候,你的經理只是沒意識到——或者沒能想起來——你所完成的一切和做出的貢獻。 所以,回憶你從表揚中收穫的積極回饋、同事給出的褒獎以及客戶和其他營業單位給你的積極回應。 」

發起實戰

在開始會面前,你需要明白自己的價值所在——同時要清楚到你應得而目前還未得到的東西。 「不要單純地進行談判——只要證明你有這個能力就行。 」John提醒道,「以你的同僚為基準來估計這一機會的可能性。 」

華德士針對各區域的《薪資調查報告》對此非常有用。 同時,大部分行業都有提供定期薪資報告的刊物和團體的支援。 另一項估量薪酬的方式是在招聘網站上查看相似的職務招聘廣告。 Glassdoor和領英等網站還提供薪資資訊,説明你更清楚地瞭解當前職務的職責範圍和經驗水準。

和你最信賴的招聘顧問交談也是一個好主意。 招聘顧問每天都會面對關於薪酬的談判,他們也能為你提出相關指引。

雖然參考薪資基準非常重要,但John也警告不要以某個特定同事的薪資為參考標準。 他表示:「和同事直接進行比較是危險的。 你不會希望就這麼開門見山地問‘憑什麼Bob比我多賺5000美金?! ’你可能並不瞭解其中的緣由,這麼做也很可能激怒雇主。 另外,這樣的談話當然會暗示你進行過直接比較。 」

和信任的人進行練習

「女性尤其需要學習在談判中使用正確的語言,同時保持自信和坦率,」John表示,「所以你需要多加練習。 」John重點強調女性需要以禮貌而不卑不亢的形式表現出自信,而不需要在接受自己應得的事物時太過愧疚或過分感激。

你可以採用角色扮演的方式,類比你在會面中的言談舉止。 這可以有效提高你在未來會面中的自信心。 他補充說:「和搭檔或信任的朋友討論你要說的臺詞。 在家練習如何擺脫對抗心理,保持冷靜而自信——同時擯棄所有‘我非常抱歉’和‘我非常感激’之類的表達方式。 」

John Winter建議和信賴的人推心置腹地討論你的恐懼和擔憂。 他說:「找一位能給你提供支援和指引的導師,或是和有過相同經歷的人聊聊。 」

不要當成私事

另一種不讓對話太過緊張的方式是設想你代表協力廠商,John表示:「不要把這當成私事。 捫心自問:其他擔任這個職務,坐在這兒工作的人,他該領多少薪水? 考慮到這個職務的責任以及預算限額,公司應當支付多少報酬? 」

找準時機

在提出薪資相關話題時,時機至關重要。 「提出會面的時機應當恰到好處,」John建議道。 「如果年度薪資總結是在一月份,而你在二月份提出會面,那你就錯失良機了。 這種情況下,十一月提出會面效果更好。 」

就事論事

同樣地,不要將你的薪資問題和其他問題混為一談。John表示:「你應該要求就薪資事宜進行一次專門的商談——不要在關於其他事務的會面上順帶提到。 所商談的事情必須嚴扣主題,絕對不要偏離。 」

談判技巧

你並不需要成為談判大師才能完成商談,但瞭解一些基本常識對你大有裨益:

  • 認真聆聽:積極的聆聽能展現出你的尊重,也能建立信任。 在你的經理談及關鍵點後可以複述一遍:這能反應出你欣賞他們的觀點,認真對待他們的談話。
  • 承認反對意見:「我們預算不足」等反對意見經常用於結束一場談判。 但你可以通過承認反對意見來繼續對話,向經理複述這一意見,並提出額外的問題,直到折中方案或是其它解決方法出現。 這些額外的問題可包括:「你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會有充足的預算嗎? 」或是「你對團隊的未來發展有哪些計畫? 」
  • 調節自我:不要覺得必須在經理給出第一個數位後立刻點頭。 你的經理通常心中會有一個最終的數位,而且——和你一樣——這個數位通常不會一開始就擺在桌面上。
  • 主導沉默:「不要感覺自己有必要用嘮叨和雜音來填補沉默的時間——提出你的問題,然後等待回答,任由沉默繼續下去,」John如此建議道,「我花了好幾年才學會這一點,而女性學起來會比男性更困難,但這其實是一個經典有效的銷售技巧。 」
  • 擴展視野:談判並不意味著恐嚇假想敵,讓他交出你想要的一切。 談判意味著試圖獲得——為你所想要的事物討價還價。 所以,如果最終對方給出的數位並不符合你的預期,John如此表示,你也許能夠談得一些其他能為你所用的東西。 他說:「你能不能獲得其他收穫? 例如,額外年假、學習日、培訓課程、彈性工作時間、指導、額外養老金比例或CPD課程? 」
  • 仔細思考:即使你對於提議非常滿意,也要給自己留出一個晚上的時間反復思考。 不要讓那一刻的激動情緒影響到你的判斷;你應當反思給出的條件,並和信賴的人進行商討,這總是明智之舉。

 

思考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從交流之中沒有獲得自己完全想要的東西,保持冷靜,給自己一些時間來決定自己該做出的反應。

John表示:「如果你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也不要急著下最後通牒。 你應該為自己爭取一些時間——例如‘我想要斟酌一會兒,稍後給你回復’。 不要太感情用事,也不要太小氣。 保持冷靜和職業精神,花點時間來深思。 」

在某些情況下,你無法得到所需的原因是經理目前沒有能力提供一切。 John說:「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表示自己希望能預約一個再次商討的日期。 你可以提問:你覺得什麼時候這一問題能有所進展? 留意那個日期,到時候再度跟進。 」

在商談結束時一定要表現出積極正面的態度。 無論結果如何,你在會面結束時都應該留下積極的印象,表現出對這段會面時間的感激。當然,如果在深思過後你依然對談判的結果不太滿意,也許是時候換份薪酬更接近預期的工作了。

分享文章

相關內容

訂閱職缺小鈴鐺
薪資調查
職涯建議
聯繫我們

聯繫專業招募顧問,獲取更多資訊

相關內容

瀏覽全部

撰寫吸引新創企業的履歷

隨著科技越來越垂手可得,新創企業以前所未有之勢逐漸佔領了聘僱市場。如果您的目標是進入新創立的科技公司,以下有幾個步驟能讓履歷看起來對新創企業更有吸引力。 目標明確 雖然新創公司大多會要求求職者多才多藝,但他們通常不會聘用通才。他們需要符合企業長遠發展的能力 。從基本的履歷框架開始,根據每個應徵職位的要求具體打造履歷。 「我們合作的新創企業希望找到有特定技能的優秀人才。分析工作內容,了解他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履歷應能解決企業的疑惑。」-華德士台灣總經理John Winter。 強調新創企業喜歡的特質:能自我激勵、有良好的職業操守、工作中不遺餘力、富有激情、善於合作、懂得變通、有好奇心。 確定

閱讀更多

如何自信地要求加薪

即使我們覺得自己應當得到晉升、加薪或更好的起始待遇,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夠輕鬆提出要求,尤其是女性。 我們將給出一些建議,説明你在談及金錢時更顯自信...... 英敏特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性在談及加薪時總是不比男性自信——事實上,她們的自信程度只有男性的一半。 有42%的男性表示自己在談及加薪時感到自信,而女性只有22%。 「女性傳統上都不太擅長要求加薪,」華德士台灣總經理John Winter如此表示,並認為這涉及一個更寬泛的自信心問題。 他說:「通常,當女性看到一份職務描述,即使她符合十項要求中的九項,她也會太關注那條自己不完全確定的要求,最終可能不會申請該職務。 而如果男性看到同樣的招聘廣告,

閱讀更多

如何提升職場形象

您在現在的公司是否已準備好邁向下一步了?或者是,您是否希望在目前的職位分擔更多的責任? 尋找新的挑戰時,確保自己公司內部的能見度,在未來機會出現時,會是成為首要人選的關鍵。有時候,只需要多一點點額外的付出,吸引主管的注意力。下列四個訣竅可以讓您輕鬆快速地提升在公司內部的形象,在晉升的路上給予幫助。 1. 自願協助、貢獻努力 主動參加新的專案,或支援過去沒有合作的團隊。只要這些額外的工作不會讓本來的工作進度落後,這是凸顯個人動機、態度、能力很好的方式。除了每天的工作,找些方法來增加自己的能見度,展現領導能力。舉例來說,您可以自願主辦公司活動、協調辦公室搬遷、或執行新的流程,這麼做可以提升在公司內

閱讀更多

加入我們,一起成為Robert Walters

加入一個滿是創意發想者、問題解決者並顛覆遊戲規則的全球團隊吧! 我們提供快速的職涯發展、充滿活力的企業文化和專業的培訓課程。